新进指南

“指南”主要提供进校后常规工作与生活信息,欲了解居留、启动经费、住房等报到时需涉及的信息请参看进校服务报到流程

前    言

为配合我校的优秀人才引进工作,提高人才服务工作质量,学校人力资源部推出《新进指南》,一方面向人才简要介绍学校资源、相关政策、及各项事务的办理程序,另一方面则提供一些最常用的生活资源类信息,以帮助大家迅速适应科大环境,顺利展开教研工作。

在办事流程方面,本指南有三个特点:1. 选择性。只收录与新进人员最直接相关的信息,近期内不会涉及的事务(如退休等)不被收录。2. 实用性。以可操作性为目标,需本人参与和执行的部分详细列出,属行政部门后台操作的部分省略。3. 贯通性。鉴于行政事务有跨部门的特点,在办事流程方面,本指南从读者角度出发,没有采取以业务部门为单位,制作其下属各项业务流程的方式,而是采取以事务为单位,制作横跨各业务部门的全流程方式,为各位老师们从头至尾提供无缝衔接的办事指导。争取让各位一看就明白:要办一件事的完整流程应该是怎样,其中每个阶段要跑什么业务部门,找谁办,各自需要什么材料。

采取这种编写方式是为了让新进教师对自己可能涉及的主要事务心中有数,减少他们在各办事环节产生的疑问和摸索,减轻心理压力,降低行政成本;力求帮助老师在办理每项事务时都能做到目的明确、准备充分、有条不紊,找对人、办成事。

需要注意的是,本指南适用于通常情况。若情况特殊,还须各业务部门依据规章制度给予具体指引。

在生活信息方面,本指南力图提供生活的各方面常用信息,如科大内部及周边的饮食、医疗、邮递、银行、加油、票务、缝纫、修补、儿童娱乐等设施与服务,使您知道身在校园如何就近满足生活上的各样需求。

本指南在编纂过程中得到了学校各职能部门的积极配合,在此向大家深表感谢!

最后,我们需声明,鉴于各职能部门的人事安排和业务规范经常会出现调整和变化,本指南也相应处于不断更新中。如各位在办事时发现信息过时或有误,给各位带来不便,敬请谅解;同时恳请各位不吝指正,帮助我们及时对《指南》进行更新(电话:63607769,Email: rcb@ustc.edu.cn)。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人力资源部     

 

友情链接: 教育部 中国科学院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文本搜索: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人力资源部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230026) 联系电话:+86-551-63607769 邮箱:job@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