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学科需求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高级专业技术岗位招聘
序号 单位 岗位 专业方向 招聘条件 联系方式
1 心理学系(筹) 教授 实验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 健康心理学/包含但不限于以下具体方向: 发展心理学/计量心理学/认知心理学/认知神经科学/神经影像学等 博士学位;具有本学科专业背景,具有良好的学术道德和团队精神; 热爱教育事业,学术造诣深,研究成果特别显著,在学科研究领域内有较高的学术知名度;能胜任课堂教学和培养研究生工作。 孔燕
0551-63600649
kongyan@ustc.edu.cn
2 讲席教授 具有在国内知名科研机构、高校或大型企业研发机构等担任教授或相当岗位的任职经历,是国内相关领域优秀的学科带头人; 热爱教师职业,具有扎实的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能胜任本学科教学于科研工作。 综合素质优秀,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学术道德和团队精神。
3 研究员 45周岁以下,博士学位;具有本学科专业背景,具有良好的学术道德和团队精神; 学术造诣深,研究成果显著,在学科研究领域内有较高的学术知名度;能胜任培养研究生工作。
4 副教授 热爱教师职业,具有扎实的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胜任本学科教学与科研工作; 综合素质优秀,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学术道德和团队精神。与本系学科发展方向足够契合。
5 特任教授 具有博士学位,年龄不超过45周岁; 应聘前,一般应在海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获得正式教学或者科研职位,且具有连续36个月以上工作经历; 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业绩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工作年限要求;尚未全职回国(来华)工作,或者引进后一年内回国(来华)工作; 获聘后须辞去海外工作或在海外无工作,全职回国(来华)工作不少于3年; 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或技术等成果,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或杰出人才的发展潜力。
6 特任研究员 45周岁以下,博士学位;具有本学科专业背景,具有良好的学术道德和团队精神; 热爱教育事业,学术造诣深,研究成果显著,在学科研究领域内有较高的学术知名度; 一般具有三年以上博士后经历,优秀者可推荐申请中科院支持。
7 语言科学交叉研究中心 教授 语言学(优先考虑但不限于应用语言学、计算语言学、神经语言学方向) 海外申请人应具有著名高校或研究机构副教授及以上职位或相当岗位; 国内申请人应具有著名高校或研究机构正高专业技术职务; 具备卓越的研究能力和团队组织能力。 凌老师
0551-63603140
zhling@ustc.edu.cn
8 特任教授 具有博士学位,年龄不超过45周岁; 应聘前,一般应在海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获得正式教学或者科研职位,且具有连续36个月以上工作经历; 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业绩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工作年限要求;尚未全职回国(来华)工作,或者引进后一年内回国(来华)工作; 获聘后须辞去海外工作或在海外无工作,全职回国(来华)工作不少于3年; 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或技术等成果,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或杰出人才的发展潜力。
9 特任研究员 原则上年龄不超过45周岁; 海外申请人应具有取得博士学位后在海外知名科研机构、高校或大型企业研发机构连续不少于3年(含)的科研工作经历; 国内申请人应具有取得博士学位后在知名科研机构、高校或大型企业研发机构不少于3年(含)的科研工作经历,或具有担任副教授或相当岗位的任职经历; 有优良的科技创新潜质,具有独立开展工作及团队协作能力。
10 科技哲学系 讲席教授 科学哲学 技术哲学 科技伦理 科技与社会 具有国内外知名高校或研究机构担任教授或研究员的任职经历,为相关学术领域知名学者和学科带头人;能承担高校教学科研及研究生培养工作,综合素质优异,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学术道德和团队精神。 李玲 63600496,liling56@ustc.edu.cn;
徐飞0551-63600050,
xufei@ustc.edu.cn
11 研究员 具有科技哲学或相关专业博士学位;研究成果丰硕,有较高学术知名度;能胜任高校学术科研和研究生培养工作,综合素质优秀,身体健康,45岁周岁以下;具有良好的学术道德和团队精神。
12 教授 具有科技哲学或相关专业博士学位;研究成果丰硕,有较高学术知名度;能胜任高校教学科研和研究生培养工作,综合素质优秀,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学术道德和团队精神。
13 副教授 具有科技哲学或相关专业博士学位;能胜任高校教学科研和研究生培养工作;有一定学术成果积累和发展潜力,综合素质优秀,身体健康,45岁周岁以下;具有良好的学术道德和团队精神。
14 特任教授 具有博士学位,年龄不超过45周岁; 应聘前,一般应在海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获得正式教学或者科研职位,且具有连续36个月以上工作经历; 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业绩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工作年限要求;尚未全职回国(来华)工作,或者引进后一年内回国(来华)工作; 获聘后须辞去海外工作或在海外无工作,全职回国(来华)工作不少于3年; 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或技术等成果,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或杰出人才的发展潜力。
15 特任研究员 40周岁以下,博士学位;具有本学科专业背景,具有良好的学术道德和团队精神; 热爱教育事业,学术造诣深,研究成果显著,在学科研究领域内有较高的学术知名度; 一般具有三年以上博士后经历,优秀者可推荐申请中科院支持。
16 科技史与科技考古系 教授 科技史(优先考虑但不限于西方科技史、生命科学与医学史、现当代科技史) 科技考古 文化遗产保护 具有本学科专业背景,具有博士学位,具有良好的学术道德和团队精神; 热爱教育事业,学术造诣深,研究成果显著,在学科研究领域内有较高的学术知名度; 能胜任课堂教学和培养研究生工作。 翟淑亭
0551-63602861
zhaist@ustc.edu.cn
17 副教授 40周岁以下,具有本学科专业背景,博士后出站或具有博士学位,具有良好的学术道德和团队精神;热爱教育事业,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和较大的发展潜力,在学科研究领域取得一定成就;能胜任课堂教学和培养研究生工作。
18 科技传播与科技政策系 教授 数字传播技术/网络教育技术/知识管理/ 具有相关专业的博士学位,有教学和科研一线工作的良好经历。学术造诣深,在研究方面已取得同行专家公认的有显示度的学术成就,对本学科建设具有创新性构想和战略性思维,具有在本学科前沿领域进行创新研究的突出能力。热爱教育事业,身体健康,有优秀的口头表达和沟通能力,具有良好的学术道德和团队精神。 周荣庭
0551-63600655
rongting@ustc.edu.cn
19 副教授 具有相关专业的博士学位,年龄不超过40周岁,有教学和科研一线工作的良好经历。在国内外一流学术刊物或高水平学术会议上发表过多篇学术论文,有较突出的发展潜力,在相应学科专业方向的教学改革或科学研究方面有创新性思维。热爱教育事业,身体健康,有优秀的口头表达和沟通能力,具有良好的学术道德和团队精神。
所有应聘者需提交求职信、个人简历(需列出详细的论文发表清单)以及至少三封推荐信至对应的联系人邮箱。
备注:
1. 凡符合条件者,学校将择优推荐申报校外高层次人才支持项目。
2. 被聘为特任正副教授/研究员者,若在聘期内入选国家级领军人才计划/科研支持项目,可获聘教授/研究员。
3. 特任正副教授/研究员若在聘期内取得突出的工作业绩或聘期考评优秀者,提出申请,并经用人单位和校优秀人才引进学术委员会审议通过后,可转聘为固定教职。
友情链接: 教育部 中国科学院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文本搜索: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人力资源部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230026) 联系电话:+86-551-63607769 邮箱:job@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