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研究员
教授/研究员岗位招聘指南

   创建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需要一流的教师队伍。为满足一流学科建设需求,我校特设立教授/研究员岗位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优秀领军学者。

招聘学科
   参见“单位学科需求”

招聘条件
讲席教授
申报条件
*海外申请人:在国外著名高校、科研机构担任相当于副教授及以上职务,或者在国际知名企业担任高级职务的专业技术人才。对于业绩特别突出或者急需紧缺人才,可适当放宽学历、专业职务、工作年限等申报条件。尚未全职回国(来华)工作,或者2019年9月1日后回国(来华)工作。引进后须辞去海外工作或在海外无工作,并全职回国(来华)工作不少于3年。
*国内申请人:具有在国内知名科研机构、高校或大型企业研发机构等担任教授或相当岗位的任职经历,是国内相关领域优秀的学术技术带头人。
支持方式
*聘任岗位:讲席教授或教授岗位。
*科研经费:可高达1600万元:学校按需支持300-800万元,符合条件者,中科院原则上按照学校支持经费1:1的比例给予匹配支持。特别优秀者,一事一议。
*生活补助:享受生活补助200-250万元。
*薪酬待遇: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
*住房待遇:根据学校规定,享受周转房、福利房待遇。
*其他支持:协助解决配偶工作,解决子女入学入托。

教授
申报条件
*原则上年龄不超过45周岁,特别优秀者可适当放宽年龄限制;
*海外申请人:著名高校或研究机构副教授及以上职位或相当岗位者;
*国内申请人:著名高校或研究机构正高专业技术职务者;
支持方式
*聘任岗位:教授岗位(在编正高)。
*科研经费:学校按需支持50-100万元,特别优秀者一事一议。
*薪酬待遇:年薪不少于46万元(含五险一金)。
*住房待遇:根据学校规定,享受周转房待遇。
*其他支持:解决子女入学入托。

研究员
申报条件
*原则上年龄不超过45周岁;
*海外申请人:著名高校或研究机构助理教授及以上职位者、特别优秀的博士后,科研业绩突出,展现出优秀的项目申请与组织能力和团队领导力;
*国内申请人:著名高校或研究机构正高专业技术职务者、特别优秀的副高专业技术职务者。
支持方式
*聘任岗位:研究员岗位(在编正高)。
*科研经费:学校按需支持50-100万元,特别优秀者一事一议。
*薪酬待遇:年薪不少于46万元(含五险一金)。
*住房待遇:根据学校规定,享受周转房待遇。
*其他支持:解决子女入学入托。

岗位职责
   积极参与所在单位的学科建设和教学科研工作。由用人单位或平台根据岗位性质、任务及目标制定具体的工作职责,形成书面文本作为聘用合同附件。

岗位管理
   按照学校正高专业技术职务人员进行管理。

申请程序
1.应聘者提交简历至相关单位初审,初审通过后在学校人才引进招聘系统注册“校外人员”账号,并提交教授/研究员(四级)岗位申请至推荐单位。
2.单位评审通过后,提交至学校进行校外专家通讯评审。
3.外审通过后提交校学术委员会进行终审。学校于每年1月、5月、9月定期召开优秀人才引进会议,由在场校学术委员会成员投票表决,获赞成票数超过2/3即为通过。
4.投票结果公示15天无异议后,由校长办公室签批聘用。
友情链接: 教育部 中国科学院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文本搜索: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人力资源部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230026) 联系电话:+86-551-63607769 邮箱:job@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