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讲席I类-战略指导
“大师讲席—I类”岗位引进指南

    设立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大师讲席”,一是为了吸引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来校短期工作和讲学,将国际科技前沿领域的学术动态和研究成果直接带入学校并加以传授,推动学校的部分重点学科达到或保持国际先进水平,提高学校的学术地位和竞争实力。二是利用“大师讲席”制度,加强学校骨干教师队伍和学术梯队建设,促进年轻教师成长,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来校服务。三是更新学校教师队伍知识结构,加强教师队伍跟踪国际科技前沿领域能力。四是加强学校与国际一流大学和科研机构的交流与合作,深化、扩大学校进行国际交流的深度和广度,更有效地推进学校开展实质性的国际合作。

引进学科
    学科方向包括:数学、物理、天文学、化学、生命科学、地学和空间科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力学、工程和材料科学、核科学与技术、火灾安全科学与工程、管理科学、社会与人文科学等,同时鼓励不同学科新领域、新方向和交叉学科的发展,招聘领域可以不受上述学科方向的限制。

引进条件
1.学术造诣高深,在国际上本学科领域具有重大影响,取得国际公认的重大成就。
2.热心与我校合作。一任聘期通常为3-5年,在聘期内每年在我校讲学1个月以上。
3.诺贝尔奖获得者、国外院士、国外著名大学校长等国际著名学者,来校工作可不受时间限制。

学术期望
1.帮助和促进学校重点学科建设、重点课程建设、重点实验室建设。
2.开设高层次培训或讲座。
3.促进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提升学校的国际形象和知名度。
3.开展对将学校建成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有帮助作用的相关工作。

提供待遇
1.优厚薪酬。
2.学校提供设施良好、配套齐全的住宿条件。
3.相关院、系提供必要的工作条件。
4.授予有关荣誉称号。
5.解决其他需要解决的问题。

引进程序
1.申请人联系相关院系,或各院系主动联系、推荐候选人。
2.相关院系将拟聘人选材料报至人力资源部,人力资源部对材料进行审核后向校主管领导汇报并初步获批。
3.院系与拟聘人选协商来校工作时间、授课或工作内容。
4.报校长批准,由校长聘请。
友情链接: 教育部 中国科学院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文本搜索: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人力资源部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230026) 联系电话:+86-551-63607769 邮箱:job@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