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须知
至单位公派青年骨干教师的一封信

各位老师:

大家好!

作为单位公派出国研修的青年骨干教师,此时此刻,你们将分赴各国,在各自领域从事研究工作。在此,学校向各位表示诚挚的慰问和衷心的祝贺。

实施“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计划”,是学校践行“135”创新发展工作思路,加大青年教师培养力度的重要举措。未来十年至二十年后,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光荣使命,将落在以你们为代表的青年教师肩上。可以说,青年教师是学校未来发展的希望。当今世界,人力资源是第一资源,大至国家,乃至学校,综合实力的竞争最终归结为人才的竞争。因此,学校在有限的办学经费中筹措资金,启动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计划,遴选优秀青年教师赴海外高水平大学学习,就是着眼于未来,培养青年人才,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的体现。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从事科学研究也是如此。海外留学是提升学术水平的重要途径。你们来到国际一流的院校,师从高水平大师,沉浸优越的学术环境,相信你们一定能珍惜这难得的学习机会,排除干扰,抓紧时间,潜心科研,将个人的学术水平提升到新的高度,为学校的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当然,你们身处异国,工作生活中总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请相信,学校是你们坚强的后盾。如果有困难,请及时告知我们,学校将竭力解决。

最后,祝大家身体健康,一切顺利,合家幸福!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人力资源部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须知 目录


 一、对外联系

 二、校内出国(境)审批

 三、办理护照

 四、申办签证

 五、签订协议并公证

 六、交纳保证金及预订机票

 七、卫生检疫、保险

 八、国外管理

 九、回国报到和提取保证金

 附录: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公派留学服务指南(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提供)
友情链接: 教育部 中国科学院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文本搜索: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人力资源部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230026) 联系电话:+86-551-63607769 邮箱:job@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