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理研究员

 
“校级博士后”岗位招聘指南

    创建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需要一流的学术队伍。高水平的流动科研人员是一流学术队伍重要的组成部分。为加快学科发展,促进科研队伍建设,创新用人机制,并建立健全与之相适应的人才引进、人事管理和薪酬模式,我校特制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聘期制科研人员聘用与管理暂行办法》。
    聘期制科研人员分为特任研究员、特任副研究员、国级博士后研究员和校级博士后研究员等四类岗位。人才聘用坚持“学术优异、结构合理、按需设岗、动态调整”方针;人事管理坚持“合同管理、合理流动”原则。
    根据学校学科发展规划,以及一流学术队伍建设目标的需要进行岗位设置。保证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重点项目和创新团队等科研平台对人才的需求;注重引进工程、信息技术学科和新兴、交叉学科领域的优秀人才。

招聘学科
    参见“招聘启事

招聘条件
   要求:(1)取得博士学位;(2)年龄不超过40周岁。

提供待遇
1.协议薪酬。
2.适量科研启动经费。
3.适宜的办公和实验用房,由所在单位根据实际情况予以落实。
4.学校为其办理社会保险(包括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基本医疗保险以及医疗救助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和住房公积金。
5.提供相应标准的人才公寓住房,住房租金按有关规定收取。对不要求安排人才公寓住房者发放租房补贴。
6.子女在学校附属幼儿园、附小、附中入托入学。

岗位职责
    积极参与所在单位的学科建设和教学科研工作。由用人单位或平台根据岗位性质、任务及目标制定具体的工作职责,形成书面文本作为聘用合同附件。

聘期管理
1.学校与聘期制科研人员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政策文件,在平等自愿、协商一致的基础上,通过签订聘用合同,明确双方的权利和义务。
2.合同期最长为3年。合同期满,聘用合同自动终止。如工作需要,根据双方意愿可以续聘。
3.学校委托聘期制科研人员所在单位对其实行年度考核和聘期考评,考核和考评的结果作为续聘、解聘等的重要依据。
4.若在聘期内入选“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可自动转为副教授岗位。
5.若取得突出的工作业绩或聘期考评优秀者,提出申请,并经用人单位和校优秀人才引进学术委员会审议通过后,可转为固定教职。

申请程序
1.应聘者首先与相关课题组取得联系,确定为其科研梯队所需人才。
2.填写《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聘期制人员推荐(自荐)表-助理研究员》,并提交规定申报材料至院系相关招聘负责人。

单位联系
单位 联系人 电话 Email
数学科学学院 黄力研 63607263 lynn77@ustc.edu.cn
物理学院 李业龙 63607425 tsg@ustc.edu.cn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倪东 63601592 nid@ustc.edu.cn
生命科学学院 马菁 63602603 jingma@ustc.edu.cn
工程科学学院 高进 63607704 gaojing@ustc.edu.cn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唐朝舜 63607441 tangcs@ustc.edu.cn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裴世保 63601553 psb@ustc.edu.cn
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 汤琴琴 63601400 qinqtang@ustc.edu.cn
管理学院 李艳梅 63601732 liyanm@ustc.edu.cn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翟淑亭 63602861 zhaist@ustc.edu.cn
核科学技术学院 龚美静 63602401 mjgong@ustc.edu.cn
公共事务学院 王强 63602663 wangq@ustc.edu.cn
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 江芳 63602034 jiangf@ustc.edu.cn
火灾国家重点实验室 陈军 63601651 junchen@ustc.edu.cn
微尺度国家实验室 鲍莉 63600455 baoli@ustc.edu.cn
人力资源部 仇波 63603835 boqiu@ustc.edu.cn

审批程序
1、与拟工作单位(平台)联系,明确年薪缴付金额,办结内部转账。
2、提交材料名称和份数
  (1)《聘期制科研人员推荐(自荐)表》 下载,原件1份;
  (2)《聘期制科研人员岗位职责表》 下载,原件4份;
  (3)身份证或护照(外籍人员)复印件3份;
  (4)校医院入职体检表,原件1份;
  (5)博士后出站需全国博管办或省博管办分配工作介绍信,原件1份;
  (6)应届毕业需提交就业协议和报到证或派遣证,原件各1份;
  (7)留学博士需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外学历学位认证证明复印件1份;
  (8)留学博士需提交留学归国人员证明,复印件1份;
  (9)辞职人员需原单位人事部门辞职(解除合同)证明,原件1份;
  (10)外籍人员需提交原籍国学历学位公证证明,原件1份;
  (11)助研(创优)需提交本、硕毕业证和学位证,复印件各1份;
3、外籍人员需到国际交流与合作部办理来华签证。
4、申请材料齐备后送交学院(用人平台)审核、签字、用印后,由学院管理人员报送人力资源部。
5、人力资源部收到材料,经审核后报分管领导审批。
6、持人力资源部发放的《聘期制科研人员录用通知书》,办理报到、转移档案、户籍等手续。

报到流程
1.综合办理

时间:发放录用通知后的20个工作日内
地点:行政楼204室 (东区老图书馆北楼)
出具:(1) 近期1寸免冠照4张
(2) 应届毕业生带研究生院离校通知单复印件1份
填写: (1)《教职员工维护知识产权保证书》
(2)《聘期制科研人员起薪通知》
(3)《聘期制科研人员工作合同》
(4)《工作证》
(5)《录用人员登记表》 (网上填写生成)
开具:(1) 《用印通知单》
(2)《聘期制科研人员校内报到介绍信》

2.材料盖章

A.盖学校章
地点:行政楼103室 (一楼东厅党政办印章室)
材料:(1)《工作证》
(2)《用印通知单》
(3)《聘期制科研人员工作合同》
(4)《聘期制科研人员岗位职责表》
B.盖人力资源部章
地点:行政楼102室 (一楼东厅人力资源部窗口)
材料:(1)《聘期制科研人员校内报到介绍信》
(2)《教职员工维护知识产权保证书》

3.薪酬办理

A. 起薪
地点:行政楼207室
材料:《聘期制科研人员起薪通知》
B. 办理薪酬卡

4.社保档案

A.建立社保档案
地点:行政楼209室
材料:从204领取全套材料
B.人事关系调动(根据需要)
地点:行政楼204室

5.资源开通

A.电子资源

B.图书馆账号
地点:东区图书馆南楼四楼流通部
材料:一卡通

6.单位报到

A.人事秘书处:
材料:(1)《聘期制科研人员校内报到介绍信》
(2)《工作证》

B.科研秘书处:
科研管理系统信息录入
材料:《工作证》

7.住房申请(根据需要)

地点:学生服务中心509室(东区大礼堂北边白楼)
材料:(1)工作证 (2)身份证

8.户籍办理(根据需要)

地点:学生服务中心1楼(东区大礼堂北边白楼)
材料:《聘期制科研人员户籍办理介绍信》(行政楼204室开具)

9.子女入学入托(根据需要)

地点:行政楼209室
材料:子女出生证

10.外籍人员登记

地点1:国际交流与合作部(行政楼2楼西)
地点2:辖区公安派出所
材料:各种证件材料

离校办理
1、综合办理(东区图书馆北楼204室)
2、资产管理(东区图书馆北楼一楼西厅资产处窗口)
3、账务结算(东区图书馆北楼一楼西厅财务处窗口)
4、基础薪酬(东区图书馆北楼207室)
5、聘期制社保管理(东区图书馆北楼209室)
6、知识产权管理(东区图书馆北楼302室)
7、科技项目管理(东区图书馆北楼306室)
8、公寓管理(学生行政服务中心509室)
9、公积金管理(学生行政服务中心509室)
10、户籍管理(学生行政服务中心一楼)
11、电信结算(东区图书馆北楼东侧南面)
12、一卡通(东区师生活动中心一楼北厅)
13、网络结算(东区师生活动中心一楼北厅)
14、图书管理(东区图书馆南楼四楼流通部)
15、水电结算(东区浴室西面加压站三楼)
16、计生办(医院三楼)
17、工作单位

友情链接: 教育部 中国科学院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文本搜索: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人力资源部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230026) 联系电话:+86-551-63607769 邮箱:job@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