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聚变能协同创新中心”招聘广告
聚变能协同中心招聘

“先进聚变能协同创新中心”招聘广告

    “先进核聚变能和等离子体科学协同创新中心”
(Collaborative Innovation Center for Advanced Fusion Energy & Plasma Science)
人才招聘广告(2012年12月发布)

1. 简介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财政部“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教技[2012]6号,即“2011计划”),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USTC),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ASIPP)和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等离子体物理国家实验室(PPPL)发起,由USTC,ASIPP,PPPL 和西南物理研究院(SWIP),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CAEP),华中科技大学(HUST) 为第一批理事单位,共同组建培育“先进核聚变能和等离子体科学协同创新中心”( 以下简称“协同创新中心”,网址为:www.2011-fusion.org)。

  “协同创新中心”的目标和任务: 

   (1)促进国内外承担迄今为止最大国际合作项目“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ITER)任务的各单位之间的广泛合作,为ITER建设、运行和实验做出重要贡献;

   (2)开展聚变等离子体物理和磁约束聚变堆的设计研究,完成中国聚变工程实验堆(CFETR)的设计和开展其重要 R&D的研究 ,为建造做好准备、奠定基础;

   (3)开展聚变能源多种先进途径的物理、实验和工程技术研究;

   (4)通过在国际范围内招聘优秀人才和坚持不懈的努力,将中心建成为国际一流的聚变人才培养和聚变堆设计研究的重要基地,为聚变堆的设计研究,为中国CFETR的设计和建造奠定科学技术和人才基础,为人类合作开发先进核聚变能源和发展等离子体科学做出重要贡献。

  “协同创新中心”将在理事会领导下遴选和任命中心主任并设立五个分部(division): 1)人才和教育;2)基础等离子体物理和科学; 3)聚变等离子体物理和科学; 4)聚变堆工程技术;5)聚变堆总体集成。现面向国内外公开招聘。

2. 招聘类别:

  2.1 “中心” 主任,副主任;(由理事会任命)

  2.2  部门(division) 主任、副主任;(由主任提名,理事会批准任命)

  2.3  首席科学家( Chief Scientist);

  2.4  责任专家( Group Leader)

  2.5  博士后(Post Doctor)

3. 招聘领域和专业 

   1) 基础等离子体物理 

   2) 磁约束聚变堆芯物理

   3) 磁约束聚变堆总体集成设计

   4)磁约束聚变多途径前沿物理、实验和工程

   5)磁约束聚变堆工程技术:

      a)加热与电流驱动

      b)偏滤器物理及工程 

      c)包层物理及工程 

      d)聚变堆燃料系统

      e)磁体设计与工程

      f)诊断和控制

4. 条件和待遇:

  4.1 所有聘用人员均为合同聘用制;根据不同情况可签约2 - 5年的合同,也可签约3-6月/年的短期合同;

  4.2 合同期满后可根据情况:结束合同;申请延长合同;申请进入理事单位工作等;

  4.3 经双方协商,中心将为受聘人员提供相对最优惠合同工资;

  4.4 将为录用人员提供办公、科研及其它工作条件;

   4.5 将提供优惠居住条件。

5. 招聘时间: 从广告发布之日起 每3个月组织对申请人进行一次评选和录用工作。

6. 联系人和报名申请方式: 

  报名联系人:

  筹建期主任:     万元熙  wanyx@ustc.edu.cn  or  wanyx@ipp.ac.cn

  理事会成员:      李建刚  j_li@ipp.ac.cn 

  中心秘书处:     高 翔  xgao@ipp.ac.cn

  中心秘书处:     叶民友  yemy@ustc.edu.cn

  报名申请方式: 请将简历、工作经历等个人资料用邮件发往任一上述联系人。

                     

先进核聚变能和等离子体科学协同创新中心

                             2012年12月

友情链接: 教育部 中国科学院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文本搜索: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人力资源部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230026) 联系电话:+86-551-63607769 邮箱:job@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