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外国专家来华工作许可证》所需材料

第一步:取得健康证明书

 

途径:

1. 在中国驻外使(领)馆认证的外国卫生医疗机构办理

2. 在中国驻外使(领)馆领取中外文对照《健康证明表》,由私人医生实施体检并签字

另:随行家属也需办理(两岁以下儿童可以不提供)

 

注:

   入境后需每年进行体检。地址:安徽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合肥市屯溪路367号,芜湖路气象局对面;电话:62856539;带护照、两张2寸照片和人民币400元左右。空腹,上午 800 – 1100, 下午 300 – 500;建议接近下班时间去,人较少,不用排队。

 

 

第二步:办理《外国专家来华工作许可证》

 

I. 网上申请所需信息:

1. 护照信息

2. 国外家庭详细住址(国家、省、市、街道、单元号码、邮编),住址电话, Email地址 

3. 专家现工作单位

4. 短期还是长期聘用?

5. 在中国拟聘职务及拟承担工作

6. 拟抵中国时间及预计居留时间;工作起始日(?年?月?日)及工作到期日(?年?月?日)

7. 办理签证地

8. 是否曾在中国工作过? 如果是,何时?何地?

9. 是否曾申请过外国专家来华工作许可? 如果是, 何时? 何地?

10.教育背景

11.主要工作经历

12.如有随行家属,随行家属的信息:a. 护照信息;b. 与专家关系

 

II. 网上审批通过后的报送材料:

1.外国专家来华工作许可申请报告(外办提供)

2.《外国专家来华工作许可申请表》(网上申请的打印生成件)

3.护照复印件

4.中、外文个人简历(包括受教育情况、工作经历),标明起止年月

5.最高学历证书和专业资格证明材料复印件和中文翻译件

6.健康证明书复印件

7.标准聘用协议或合同(学校与外国专家签定的合同作为附件)复印件;合同中应有医疗、意外保险条款

 

附: 随行家属资料,除需提供其护照复印件外,配偶须提供婚姻关系证明,18岁以下子女须提供出生证明(18岁以上子女不再作为随行家属)。

友情链接: 教育部 中国科学院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文本搜索: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人力资源部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230026) 联系电话:+86-551-63607769 邮箱:job@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