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项目学者及家属办理“绿卡”所需材料

 

人才项目学者办理“绿卡”所需材料

 

1、填写《外国人在中国永久居留申请表》(特殊人员及其配偶、子女)一式一份(点击下载,一页纸双面打印3份,未成年孩子的需要父母双方签字

2、有效护照原件、复印件,签证复印件各3份

3、提供62寸白底彩照(同时用U盘提供电子版)

照片标准:图片清晰,2寸白底,穿带领的衣服,头部比例不能占满整个照片,下部应到锁骨部位。

4、个人简历(贡献部分要突出,用中文表述)

5、特殊贡献、荣誉、成果等证明材料

材料编辑格式如下:

1、特殊技能名称,签发单位,签发时间,具体到某天;

2、重大贡献,重大贡献方式,贡献地点,贡献时间,具体到某天。

6、提供在境外何时取得国籍以及以何种方式取得的书面说明,需个人签字。

7、提供首次出境时持有的中国护照号码及护照首页复印件(如果没有首次的护照,最后一次的也行)。

以上456条可以编辑成一个文件。

8、合肥宾客住宿登记单

9、健康检查证明书(有效期6个月)

出具机构:

1)安徽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查看地图)。

体检注意事项:每周一至周五上午9:00以后空腹体检,需带上护照和22寸彩照。据他们工作人员介绍,上午10:30-11:00去体检,人较少,不用排队;但是由于体检需要空腹,10:30后去太饿了,各位老师可酌情把握时间。另:各位老师去之前可预约。电话:62856539。

2)合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查看地图),电话:62637918,找孙医生。

10、国外无犯罪声明

    个人申明无犯罪记录并签字。

 

人才项目学者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办理绿卡需提供的材料

 

在人才本人需提供的材料基础上,需添加如下材料(所有材料需提供原件及三份复印件,原件经查验当天可归还):

 

配偶需添加部分

1、结婚证

如在国外结婚领证,需要中国使领馆认证(点击查看美国认证一般程序)并经有资质的翻译公司翻译(推荐合肥中安公证处)。

2、无犯罪申明

配偶申明在国外无犯罪经历,需署名。

3、如果更名的,需要中国驻外使领馆认证(点击查看美国认证一般程序)并经有资质的翻译公司翻译(推荐合肥中安公证处)。

未成年子女需添加部分

1、未成年子女出生证

如在国外出生,需要中国使领馆认证点击查看美国认证一般程序)并经有资质的翻译公司翻译(推荐合肥中安公证处)。

(以下申请表格每人填写一张,未成年子女签字由父母代签)

2、父母双方至少有一方取得绿卡的时间应在孩子出生之前,如果均在孩子出生之后,国家不认同孩子的外国国籍。

友情链接: 教育部 中国科学院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文本搜索: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人力资源部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230026) 联系电话:+86-551-63607769 邮箱:job@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