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大语音及语言信息处理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招聘启事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语音及语言信息处理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招聘启事

 

一、 实验室介绍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是中国科学院所属的一所以前沿科学和高新技术为主、兼有医学和特色文科的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学校于19589月在北京创建,1970年初,学校迁至安徽省合肥市。学校是国家首批实施“985工程”和“211工程”的大学之一。20179月,学校入选全国首批世界一流大学和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语音及语言信息处理国家工程研究中心”(http://nercslip.ustc.edu.cn/)前身为“语音及语言信息处理国家工程实验室”。实验室2011年由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准成立,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共建,是我国语音产业界唯一的国家级研究开发平台。2021年底,实验室通过国家发改委的优化整合评估,成功纳入新序列,并转建为语音及语言信息处理国家工程中心。如今工程中心正在步入新的发展阶段,热忱欢迎从事语音信号处理(语音增强、语音合成、语音识别、话者识别等)、自然语言处理、图文识别、多模态信息处理、情感计算、语言学、语音学、认知计算等相关方向优秀人才加入。

 

二、岗位介绍

1.       教授

申报条件

l  原则上年龄不超过45周岁,特别优秀者可适当放宽年龄限制;

l  海外申请人:著名高校或研究机构副教授及以上职位或相当岗位者;

l  国内申请人:著名高校或研究机构正高专业技术职务者;

l  具备卓越的研究能力和团队组织能力;

支持方式

l  聘任岗位:教授岗位(在编正高)。

l  科研经费:学校按需支持50-100万元,特别优秀者一事一议。

l  薪酬待遇:年薪不少于46万元(含五险一金)。

l  住房待遇:根据学校规定,享受周转房待遇。

l  其他支持:解决子女入学入托。

 

2.       特任教授(优青海外项目)

申报条件

l  具有博士学位,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8091日以后出生);

l  2021430日前,一般应在海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获得正式教学或者科研职位,且具有连续36个月以上工作经历;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业绩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工作年限要求;尚未全职回国(来华)工作,或者201991日以后回国(来华)工作;获聘后须辞去海外工作或在海外无工作,全职回国(来华)工作不少于3年;

l  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或技术等成果,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或杰出人才的发展潜力。

支持方式

l  聘任岗位:在编特任教授岗位(正高待遇、博导)。

l  科研经费:可高达900万元。中科院终期评估优秀者追加200万元。

l  生活补助:200万元(含国家、安徽省支持经费)

l  薪酬待遇:年薪不少于60万元(含五险一金)。

l  住房待遇:根据学校规定,享受周转房、福利房待遇。

l  其他支持:协助解决配偶工作,解决子女入学入托。

 

3.       特任研究员

申报条件

l  原则上年龄不超过45周岁;

l  海外申请人:具有取得博士学位后在海外知名科研机构、高校或大型企业研发机构连续不少于3年(含)的科研工作经历;

l  国内申请人:具有取得博士学位后在知名科研机构、高校或大型企业研发机构不少于3年(含)的科研工作经历,或具有担任副教授或相当岗位的任职经历;

l  有优良的科技创新潜质,具有独立开展工作及团队协作能力;

l  优秀者推荐申报中科院引才B类项目;

支持方式

l  聘任岗位:特任研究员岗位。

l  科研经费:一般按需支持50-100万元;中科院引才B类项目承担者可高达800万元(含中科院支持经费)。

l  薪酬待遇:年薪不少于30万元(含五险一金及租房补贴);中科院引才B类项目择优前年薪不少于42万元(含五险一金及租房补贴),择优通过后年薪不少于58万元(含五险一金及租房补贴)。

l  经费补助:择优通过后可享受100万元经费补助,用于解决安居问题及人员支出。

l  住房待遇:根据学校规定,享受周转房待遇。中科院引才B类项目终期评估优秀者可享受福利房待遇。

l  其他支持:解决子女入学入托。

 

4.       特任副研究员

申报条件

l  原则上年龄不超过40周岁;

l  国内申请人:国内著名高校或研究机构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者,或优秀博士后;

l  海外申请人:国外著名高校优秀博士毕业生,科研业绩突出。

支持方式

l  聘任岗位:特任副研究员岗位。

l  科研经费:优秀者学校按需支持。

l  薪酬待遇:年薪不少于23万元(含五险一金及租房补贴)。获墨子特贴一等资助者年薪不少于37万元;获墨子特贴二等资助者年薪不少于27万元。

l  住房待遇:根据学校规定,享受周转房待遇。

l  其他支持:解决子女入学入托。

 

5.       博士后

申报条件

l  博士论文答辩通过;

l  原则上年龄不超过35周岁。

支持方式

l  聘任岗位:博士后岗位。

l  薪酬待遇:年薪不少于20万元(含五险一金及租房补贴)。获墨子特贴一等资助者年薪不少于35万元;获墨子特贴二等资助者年薪不少于25万元。

l  住房待遇:根据学校规定,享受周转房待遇。

l  其他支持:解决子女入学入托。

 

更多关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人才招聘与岗位描述等相关信息,参见“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人才招聘网”(http://employment.ustc.edu.cn/cn/index.aspx)。作为工程中心的联合共建单位,科大讯飞也会采取多种形式从薪酬待遇、科研经费等方面对于引进人才予以支持,具体情况面议。

 

三、联系方式

应聘者发送简历及具体咨询请联系孔老师likong@ustc.edu.cn

 

友情链接: 教育部 中国科学院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文本搜索: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人力资源部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230026) 联系电话:+86-551-63607769 邮箱:job@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