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大2017年诚邀海内外优秀人才加盟
中国科大2017年诚邀海内外优秀人才加盟


这是一所创新活力充沛的大学,人才辈出,桃李满天下;这是一所学术文化浓厚的大学,成果卓著,享誉海内外。

这更是一所被寄予厚望的大学。2016年4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科大,给予高度评价:“中国科技大学作为以前沿科学和高新技术为主的大学,这些年抓科技创新动作快、力度大、成效明显,值得肯定。中国科技大学要勇于创新、敢于超越、力争一流,在人才培养和创新领域取得更加骄人的成绩,为国家现代化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当前,中国科大全面参与建设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高新园区建设开始启动,学校迎来全新的发展机遇。中国科大虚位以待,面向海内外招聘最优秀人才,努力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


科大简介/ Introduction of USTC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是中国科学院所属的以前沿科学和高新技术为主、兼有特色管理和人文学科的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1958年建立于北京,1970年南迁至安徽合肥。中国科大的创建被称为“我国教育史和科学史上的一项重大事件”,建校初期,钱学森、华罗庚、严济慈、赵忠尧、郭永怀等国内最有声望的科学大师云集科大,学校声誉鹊起。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科大锐意进取,追求卓越,在全国首创少年班、研究生院,一直是科教事业的排头兵。中国科大始终以“科教报国、服务社会”为使命,坚持“学术优先、以人为本”的办学理念,形成了“教授治学、民主管理”的氛围,世界一流的科技成果不断涌现,培养了大量高层次的科技人才,赢得国内外的广泛赞誉。

中国科大学风淳厚,学生勤奋刻苦。这里放得下安静的书桌,更是学术研究的乐土。面对功利、浮躁的社会氛围,中国科大师生保持着潜心向学的热情和科技创新的精神。2013年和2015年,中国科大两次摘得国家自然科学一等奖。

中国科大拥有最佳的科研平台。学校建有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筹)等8个国家级科研机构和45个院省部级重点科研机构,覆盖主要学科领域。建设中的量子信息与量子科技创新研究院,也将按照国家实验室的标准来管理和运行,此外,学校将全面参与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各项建设。

中国科大坚持科教融合,科教资源丰富。学校建立了中国最大的“科教联盟”,与中国科学院12个分院和25个研究所建立了合作关系,共建了22个联合实验室、11个科技英才班和8个所系结合英才班,中科院各研究所的科研资源充分共享。中国科大高新园区正在建设,坚持“开放式、共享式、智慧型、生态化”的理念,拟布局与高新技术和工程学科密切相关的学院、重点科研机构、国家级和院省部科研平台,与政府、企业、科研院所、高校等实现融合互动,构建原始创新、人才培养和成果转移转化的广阔舞台。

中国科大有一流的学生、一流的科研平台、一流的学术氛围、一流的合作伙伴和一流的生活条件,诚邀最优秀的人才加盟共创事业的辉煌!

 

科大老北门

 

 科大亮点/ Highlights of USTC

1958年始建于北京,是中国科学院创办的第一所大学。

1978年首创少年班、首创研究生院。

1995年成为国家首批211工程大学。

1998年成为国家首批985工程大学。

1999年至今成为中国C9高校中唯一坚持本科不扩招的学校,每年仅招1860名大一新生。学生质量在海内外享有盛誉。

2003年成为唯一建有两所国家实验室的大学。

2013年首批建设国家2011协同创新中心。

2014年首批进入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建设卓越创新中心和大科学中心。

2015年成为1999年国家奖励制度改革以来,唯一两次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一等奖的大学。

2015年11月“科大一环”在合肥建成,系全国首台反场箍缩磁约束聚变装置。

2015年12月中国科大参与研制的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悟空”成功发射升空。

2016年4月中国科大“可佳”机器人团队研制的中国首台特有体验交互机器人—佳佳亮相。

2016年8月中国科大主导研制的“墨子号”成功发射入轨,成为全球首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标志着人类将首次完成卫星和地面之间的量子通信,成就了中国的又一里程碑。 

2016年12月“墨子号”研究成果位列“2016年中国十大科技进展新闻”之首,这是自2001年来中国科大第14次入选该榜单。


 

———习近平总书记寄语

中国科技大学作为以前沿科学和高新技术为主的大学,这些年抓科技创新动作快、力度大、成效明显,值得肯定。

当今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方兴未艾,我们要增强使命感,把创新作为最大政策,奋起直追、迎头赶上。

中国科技大学要勇于创新、敢于超越、力争一流,在人才培养和创新领域取得更加骄人的成绩,为国家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4月26日考察中国科大


铁基高温超导体相关研究成果获2013年国家自然科学一等奖

潘建伟院士领衔的“多光子纠缠及干涉度量”项目团队获2015年国家自然科学一等奖


全球首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墨子号”在轨测试 


人才现状/Faculty at a Glance

截至2016年12月,中国科大共有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48人,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17人,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17人,青年拔尖人才13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16人,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72人,教育部长江特聘教授48人,长江青年学者10人,国家“国家创新人才计划”44人,“青年国家创新人才计划”160人,国家级教学名师7人,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146人。同时,一批国内外著名学者受聘担任名誉(客座)教授、“大师讲席”教授。


规模紧凑、力量精干,高端人才占比显著

截至2016年12月,教师岗位共有1916人:事业编制1194人;聘期制科研人员722人。

 

教师体量偏小,但质量优异

两院院士、万人计划、国家创新人才计划、长江学者、国家杰青、优青、中科院百人计划等高层次人才375人,占固定教师总数的31%。

 

惜才如金、引育并举,凝练青年学术骨干

在前七批国家青年国家创新人才计划中入选146人,总数居全国第二。且人才质量高:有7人入选国家杰青,总数居全国第一,每5名入选杰青的青千就有1位来自科大;4位获青年973项目。

40岁以下青年人才(青年千人、青年拔尖人才、国家优青、长江青年——简称“四青”人才)220人(不重复统计),占全校高层次人才的59%。

2012年起,支持216位校内优秀教师赴世界顶尖研究组进行学术交流,34位入选国家、省、部级人才计划。


人才项目/Recruitment Programs

国家创新人才计划A类(长期项目):不超过55岁,目前担任海外知名高校正教授或同等职务。

国家创新人才计划B类(短期项目):不超过55岁,目前担任海外知名高校正教授或同等职务,入选后每年在科大工作不少于2个月。

国家创新人才计划C类(青年项目):不超过40岁,获得博士学位,拥有3年以上海外学习工作经历。

中科院率先行动“百人计划”A类(学术帅才):拥有海外知名高校正教授或同等职位任职经历,具有广泛的国际学术影响力。

中科院率先行动“百人计划”B类(技术英才):掌握关键技术,拥有3年以上海外研发经历,取得过一流成果。

中科院率先行动“百人计划”C类(青年俊才):拥有3年以上海外经历,博士毕业不超过5年。

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不超过45岁,目前担任海外知名高校副教授或同等职务。

长江学者奖励计划——讲座教授:目前担任海外知名高校正教授,入选后每年在科大工作不少于2个月。

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年龄不超过38周岁,获得博士学位,在学术上已崭露头角、创新能力强、发展潜力大。

大师讲席教授:目前担任海外知名高校讲席教授或同等职务,I类岗位每年在科大工作1个月,II类岗位每年在科大工作2-3个月。

特任研究员:获得博士学位,达到或超过我校正高人员平均学术水平。

特任副研究员:获得博士学位,达到或超过我校副高人员平均学术水平。

博士后研究员:不超过35岁,获得博士学位。


 

中国科大——为您提供没有天花板的舞台!

 

 

 

安居乐业/Life & Work at USTC, Hefei

 

生态合肥:

环抱中国五大淡水湖之一的巢湖,全国首批国家级园林城市,中国卫生城市,中国人居环境奖获得城市。

科教合肥:

拥有三所国家实验室和四座重大科学装置,是国家科技创新型试点城市,同时也是世界科技城市联盟城市。全国第二个综合国家科学中心已经开工建设,2020年基本建成,包括量子信息国家实验室、超导核聚变中心、天地一体化信息网络合肥中心、联合微电子中心、离子医学中心、分布式智慧能源创新平台、大基因中心等七大平台。


位于合肥科学岛的“人造太阳”


便捷合肥:

米字型高铁四通八达,1小时至南京,2小时至上海、杭州、武汉,3小时至郑州,4小时至北京、福州,6小时至西安。市内已于2016年12月全面开通合肥地铁1号线,合肥是安徽省第1个,长三角第7个开通地铁的城市。市内已于2016年12月全面开通合肥地铁1号线,多条线路几年内投入使用。

四通八达的合肥高铁

美味合肥:

徽菜鲜美可口,闻名遐迩。罍街夜市丰富多彩,这里不仅可以品尝到耿福兴、刘鸿盛、同庆楼、庐州烤鸭店等安徽本土的中华老字号,更可以品尝到武汉热干面、上海亿方生煎、台湾小吃、港式早茶等30多家百余种全国特色小吃。

 

科大东区师生活动中心


科大饮食:科大东西南三个校区18座餐厅各色口味任选,教工餐厅10元自助餐荤素、冷热、粗细、米面精心搭配,品种丰富,营养均衡、安全健康。

科大住房:中国科大为人才家庭提供校内精装修周转房,入职后即可拎包入住。同时有科大花园II期住房供符合条件的人才选购。小区距离科大附中步行5分钟、距离南区幼儿园步行10分钟。孩子上学轻松,家长接送从容。 

科大育儿:中国科大为人才子女提供自幼儿园至高中的一站式优质教育资源。幼儿园开园时间为早7:30至下午5:15,为小朋友提供早中晚三餐加午后点心,大大缓解人才的育儿压力。


科研土壤

根据科研需求支持科研启动经费,闪电拨付;学校可提前预支国家和中科院支持的科研经费。

科研空间充裕,18万平米科研用房正在建设中。

建有理化科学、生命科学、工程与材料科学、超级运算、信息科学和微纳研究制造等六大公共实验中心,集中投资,统一管理,资源共享,优质高效,为创新人才打造出一流科研平台。

学校拥有热爱科研的优秀学生,他们聪明好学、踏实能干,是人才团队的重要力量。

学术环境自由,最大程度降低科研人员的行政负荷,充分尊重科研人员学术自主性。

 

制度保障

学校设立聘期制岗位,方便科研平台灵活聘用各类团队成员。

设立人才工作协调小组,有关职能部门联合解决引进人才特殊问题。

聘期考核工作奉行“以人为本、学术优先、柔性考核、公正评价”的原则。

去行政化,职能部门躬身服务学术。

 

优厚待遇

提供C9高校最具竞争力的薪酬。

协助安排配偶工作。

解决外籍子女落户、医保等问题。


在中国科大,您一定可以安居乐业!



如何申请/How to Apply

请点击我校人才招聘网主菜单相应人才项目栏目了解相关申请信息。

友情链接: 教育部 中国科学院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文本搜索: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人力资源部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230026) 联系电话:+86-551-63607769 邮箱:job@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