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国际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015年公开招收互联网金融博士后研究人员公告

大公国际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2015年公开招收互联网金融博士后研究人员公告

2015年,大公国际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拟独立招收培养互联网金融博士后研究人员10名。

一、工作站简介

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是于1994年经中国人民银行和国家经贸委批准设立的专业信用评级机构。经过20年的发展,大公已形成比较完备的信用评级理论和标准研究创新体系、信用信息生产和市场服务体系,构建起了独具特色的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研究院和天财大公信用学院;国内有34个分支机构,国际有2个分支机构;现有员工600名。 

大公国际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成立于2003年,为我国资信评级行业第一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互联网金融信用评级平台是大公根据社会发展和市场需要,重点开发的研究目标,工作站为有志于参加互联网金融研究的在站博士后提供广阔的事业发展空间。

二、报名条件

1、已取得博士学位,专业方向属经济学、金融学、数学、软件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统计学、社会学、管理学、电子信息和物理学等学科领域,具备相关研究或从业经验者优先;

2、品学兼优,身体健康,具备独立科研能力,年龄在40岁以下。

 三、博士后课题研究方向

2015年大公国际互联网金融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课题研究方向

研究方向

预期目标

互联网金融的理论研究

综合运用西方经济学、金融学、管理学等多学科理论对互联网金融思想与基础理论进行丰富和发展,形成具有大公特色的互联网金融理论框架体系。

互联网金融信用评级标准与方法研究

以大公评级原理为指导,在互联网金融行业、企业、债项主体等领域形成大公独有的技术优势和评级标准,提高大公评级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权威性。

互联网金融信用风险管理研究

依托宏观经济及行业信用风险的预测技术、压力测试技术、违约率和迁移率评测技术、评级操作系统开发技术等,为大公评级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分析方法、预测方法及评级操作系统三个核心组成部分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互联网金融大数据建模和数据库专项技术研究

采用计量分析方法,围绕信用风险指数、偏离度指数、信用关系安全指数、债务空间等数据产品建立数据模型;配合互联网金融行业数据库建设进行相关专项技术研究;整合行业资源,研究开发互联网金融大数据平台。

互联网金融评级管理研究

以各种管理理论为指导,从管理思想、管理方法、管理制度等各个角度研究信用评级行业管理特征和规律,推动行业自律,保障行业健康发展。

互联网金融评级市场发展研究

结合互联网金融的市场现状和发展规律,展开专题调查研究,研究互联网金融市场的产品开发模式,追踪市场认可度和实施效果,促进科研成果转化,推动与市场接轨。

国外互联网金融发展研究

通过专项调查研究,以经济学、金融学和管理学理论为指导,从各个角度研究分析国外互联网金融行业的业态现状、市场模式和发展规律。

互联网金融评级监管与法律研究

学习借鉴现有信用评级监管经验和模式,推动建立具有大公特色的互联网金融评级监管体系;探索互联网金融信用评级行业法律监管模式,促进互联网金融市场的健康发展。

四、优厚待遇

1、入站人员薪酬标准12000-15000元,特别优异者面谈。

2、公司为入站博士后解决户口,提供优越的学术研究条件,帮助其成为国际化的信用评级领域资深学者或专家。

3、公司优秀出站博士后优先提供高级管理和研究岗位,帮助申请国家专项研究项目和经费,并参与国家认可的研究系列职称评定。

五、报名方式

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凡申请来本站做博士后研究的人员,请将个人简历发送至 liangbao@dagongcredit.com

联系人:博士后工作站        电话:(86-10)51087768-2673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霄云路26号鹏润大厦A8


友情链接: 教育部 中国科学院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文本搜索: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人力资源部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230026) 联系电话:+86-551-63607769 邮箱:job@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