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商品交易所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2014年博士后招收简章

大连商品交易所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2014年博士后招收简章

    大连商品交易所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经国家人事部批准设立于2000年,是国内期货行业第一家博士后工作站。目前已培养博士后39名,大都成为我所及银行、证券等金融机构的中坚力量和科研骨干,发挥了积极作用。本站以期货行业相关的品种开发、业务规则创新、战略发展为研究重点,充分运用大连商品交易所在课题设计、数据资源和对外合作方面的优势,采取博士后在部门内进行课题研究的形式,由经验丰富的导师为每名博士后制定切实可行的培养计划,为研究与业务紧密结合与应用推广提供有利条件。同时,本站非常重视博士后工作站建设与博士后个人发展,能够为博士后提供行业内具有竞争力的生活与科研补贴,以及全方位的后勤保障。

为吸引优秀人才参与期货及衍生品研究,现根据大连商品交易所业务发展需要,面向国内外招收博士后科研人员。具体事项告知如下:

一、基本条件

1.年龄35周岁以下(特别优秀的,年龄可适当放宽),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责任感,身心健康、品行端正、勤奋敬业、遵纪守法、诚实守信、无不良记录。

2.专业基础扎实,具有国内外知名院校全日制本科以上正规学历,且最近三年在国内外知名大学已经获得或即将获得博士学位者。

3.具有较强的英文应用能力、科研能力、报告撰写能力、沟通协调能力,以及较好的团队合作意识。

4同等条件下,具有与研究课题相关的从业经历、行业背景、研究经验者,或熟悉衍生品市场与国内外期货市场基本情况者优先考虑。

5.能全脱产在本站(大连)进行研究工作。

二、课题要求

A.战略发展类课题

A-1 国际交易所发展战略研究

A-2 国际衍生品市场发展环境与监管政策研究

A-3 国际衍生品交易所产品与市场发展创新研究

A-4 多层次商品衍生品市场体系建设路径研究

具体要求:经济、金融、管理及数理相关专业博士学位。具有与课题相关领域研究经验和成果,或者具有国内外衍生品交易所工作或实习经历者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A-5 交易所国际化研究

具体要求:金融、经济、法律、统计等专业博士学位。参与过金融、经济领域相关的专项研究,有较为丰富的研究成果(本人第一作者,或导师第一作者本人第二作者,累计至少5EI检索或者核心期刊发表的研究成果),有期货市场方面研究经验和成果者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B.业务规则类课题

B-1 商品衍生品场外交易模式研究

B-2 期货及衍生品场内交易系统研究

具体要求:金融、经济专业博士学位。具有相关研究经验或成果者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B-3 期货交易所抵押品管理制度研究

B-4 期货交易所场外交易及清算模式研究

具体要求:经济、金融或管理相关专业博士学位。对期货保证金/抵押品管理或者国际场外衍生品市场有较深刻的理解和认识。通过CFACIIA或其他期货相关认证考试,或者从事过期货保证金或抵押品管理制度研究者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B-5 市场风险评估及风险管理体系研究

B-6 市场监察指标体系研究

具体要求:金融工程、数理统计等专业博士学位。较好的英文和计算机应用水平。具有衍生品市场风险管理研究经验者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B-7 农业品国际交割制度及创新研究

具体要求:本科为理工类专业,博士学位专业不限。具有与研究课题相关的从业经历、行业背景、研究经验者,熟悉衍生品市场与国内外期货市场基本情况者,或具有丰富现货贸易经验、熟悉现货市场交易机制者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B-8中美期货市场不同发展阶段下法律制度建设比较研究

B-9场外衍生品市场法律制度研究

具体要求:民商法、经济法或国际经济法、金融法等专业博士学位。能够熟练使用英语进行专业研究和交流,本科、硕士均为法律专业毕业者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C.新品种及衍生品研发类课题

C-1 农、林、牧、渔类新产品研究

具体要求:林业、畜牧业、农业类专业博士学位。具有与研究课题相关的从业经历、行业背景、研究经验者,或者熟悉衍生品市场与国内外期货市场基本情况者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C-2 国际期货品种布局及开发机制研究

具体要求:本科为理工类专业,博士学位专业不限。具有与研究课题相关的从业经历、行业背景、研究经验者,或者熟悉衍生品市场与国内外期货市场基本情况者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C-3 商品类指数研究

C-4 指数管理研究

具体要求:数理或金融相关专业博士学位。具有较好的计算机基础,可熟练应用至少一门计算机语言。具有较好数理建模经验者或具有项目管理及计算机编程经验者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D.技术数据研究类课题

D-1 交易所云平台战略研究

D-2 大数据及数据挖掘应用研究

具体要求:计算机应用、系统工程、数学、统计和管理工程等专业博士学位。具有较强的数学、统计学基础,具备与课题相关的研究背景与基础,博士期间进行过与课题相关的研究工作者优先考虑。

E. 市场开发类课题

E-1 产业客户数据库开发与建设

E-2 期货市场服务产业链的功能及效果评估

E-3 机构视角下的商品期货投资价值与运行规律研究

具体要求:信息工程、金融工程、数量经济、统计学IT相关专业博士学位。具有较强的数据分析和信息统筹能力,具有相关领域的数据库开发和建设经验者、相关产业深度研究,并发表过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者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F.管理类课题

F-1 基于组织治理的内部审计研究

具体要求:审计、会计、法律、企业管理等与研究课题相关专业博士学位。在组织治理、监事会和内部审计等领域有研究经验,具有与研究课题相关的从业经历、研究经验者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F-2 交易所人力资源规划战略研究

具体要求:人力资源相关专业博士学位。参与过人力资源相关领域专业研究,掌握人事相关政策,熟悉管理学、心理学、劳动法、税法等内容且有较为丰富的研究成果。具有大型企业HR管理或HR咨询公司经历者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三、报名方式

1. 凡申请来本站做博士后的研究人员,请于2014923日前登陆大连商品交易所官方网站(www.dce.com.cn)进行报名(本站不接受其他形式的简历投递)。报名时,请同时以附件形式提交下列材料:

1)拟选课题研究计划书(5000-10000字);

2)研究代表作清单(题目、作者、发表情况等)及两篇代表作;

3)近3年内已经毕业的博士,应提交博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扫描件;即将毕业的博士,应提交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出具的决议书扫描件;尚未答辩的博士,应提交由本人签字的情况说明扫描件。

2. 本站博士后招录考核流程包括:资格初审、能力素质测评和2轮面试。

3. 入围第一轮面试的候选人,还应补充提交以下材料:

1)两位相关学科领域博士生导师的《专家推荐信》(一位必须是申请人本人的博士生导师)(表格在大商所网站下载);

2)在国外获得博士学位的,应取得国家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认证。

上述补充材料请以拟选课题序号_姓名的格式命名,在要求时间内投递至dcetalent@dce.com.cn。材料投递完毕后,请来电确认。

如有疑问,欢迎咨询。

联系人:郭老师  0411-84808777

 

近期有不法分子冒充本站名义,通过各种方式发布虚假或过期招收信息。在此,本站严正声明“本站招收均会通过官方网站(www.dce.com.cn)发布并接受报名,不会通过其他公共邮箱接收简历,且不会以任何名义收取费用,在此提醒广大应聘者注意”。

友情链接: 教育部 中国科学院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文本搜索: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人力资源部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230026) 联系电话:+86-551-63607769 邮箱:job@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