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国家创新人才计划(A类)
“国家创新人才计划全职项目”岗位招聘指南

2008年12月,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制定了关于实施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的意见。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简称“国家创新人才计划”),主要是围绕国家发展战略目标,从2008年开始,用5到10年,在国家重点创新项目、重点学科和重点实验室、中央企业和国有商业金融机构、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为主的各类园区等,引进并有重点地支持一批能够突破关键技术、发展高新产业、带动新兴学科的战略科学家和领军人才回国(来华)创新创业。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是首批入选的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中科大以优越的科研、生活条件和优质的全方位服务,竭诚欢迎各类高层次人才加盟。

招聘学科
学科方向包括:数学、物理、天文学、化学、生命科学、地学和空间科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力学、工程和材料科学、核科学与技术、火灾安全科学与工程、管理科学、社会与人文科学等,同时鼓励不同学科新领域、新方向和交叉学科的发展,招聘领域可以不受上述学科方向的限制。

招聘条件
1.应聘人一般应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年龄不超过55岁;
2.在海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国际知名企业或金融机构担任副教授以上或相当职务;
3. 从事自然科学、工程技术以及经济金融、管理等领域的研究工作,具有世界一流的研究水平;
4.满足如下条件之一:
   1)近5年在重要核心刊物上发表具有重要影响的学术论文
   2)获得国际重要科技奖项
   3)掌握重要实验技能、科学工程建设关键技术
5.如申报成功,将来我校连续全职工作五年。

提供待遇
1. 中央财政给予引进人才每人人民币100万元的一次性补助;
2. 按照相关政策提供优厚的薪酬;
3. 提供宽裕的周转住房,并提供科大花园约180平米长期住房一套;
4. 提供充足的科研启动经费和宽裕的科研用房;
5. 享受医疗照顾人员待遇;
6. 引进人才及其配偶子女,可参加中国医保;
7. 五年内境内工资收入中的住房补贴、伙食补贴、搬迁费、探亲费、子女教育费等,按照国家税收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予以税前扣除;
8. 引进人才的配偶在科大安排合适工作;
9. 子女按年龄自动进入科大幼儿园(安徽省第一)、附小、附中(合肥市第一);
10. 外籍引进人才及其随迁外籍配偶和未成年子女,可办理《外国人永久居留证》,或2-5年有效期的多次往返签证。
 
为向引进人才提供高质量的服务,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所属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开设专门服务窗口,代为办理永久居留证、户籍、就医、子女入学等各项生活待遇的手续。

申请程序
1. 应聘者提供一份个人简历(包括个人基本信息、学习和工作经历、主要学术成就、承担科研项目情况、发表文章目录、专利及获奖情况等),发送至 job@ustc.edu.cn,由学校进行评审。
2. 应聘者通过学校评审,正式被推荐申报时,即按如下要求准备材料:
   1)申报书—重大专向A类/重点实验室A类/重点学科A类
   2)意向性工作合同
   3)学历学位证明复印件
   4)身份证或护照复印件
   5)与用人单位签订的工作合同或意向性工作合同复印件
   6)在海外任职的证明材料
   7)主要成果(代表性论著、专利证书、产品证书)复印件或证明材料
   8)发表文章的收录和引用情况检索证明
   9)领导(参与)过的主要项目证明材料
   10)奖励证书复印件
   11)其他需要提交的材料
 
评审流程
学校将材料上报中科院,中科院上报各申报平台,平台组织专家对申报人选进行评审,提出建议并报专项办。专项办征求有关部门意见后,报工作小组审批。经工作小组批准的引进人才名单,由专项办通知有关部门落实相关特殊政策。
友情链接: 教育部 中国科学院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文本搜索: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人力资源部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230026) 联系电话:+86-551-63607769 邮箱:job@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