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类脑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招聘启事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类脑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

招聘启事

2017年1月,国家发改委批复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作为承担单位建设类脑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NEL-BITA)。这是我国类脑智能领域迄今唯一国家级科研平台,是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重要建设单元,居于全国领先地位。

实验室面向提升我国人工智能技术的类脑程度与智能水平的迫切需求,建设类脑智能技术研究平台,开展脑神经机理、类脑计算模型、类脑芯片与系统等方面的科学研究、技术研发及工程化,实现类脑智能技术的全链条创新,构建类脑智能领域自主知识产权和标准体系,推动人工智能技术进步与产业发展,实验室网址:leinao.ustc.edu.cn。

招聘方向一

信息科学、计算机科学、神经科学、生物物理学、生命科学、生物医学工程,也欢迎物理、数学等专业做学科交叉研究。

特任副研究员和博士后各5-10名。

招聘条件

1.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品行端正,无违法违纪等不良记录;

2.      具有创新思维,具备强的独立从事课题研究的能力;

3.      研究领域覆盖以下一个或多个研究方向:

(1)   计算机视觉

(2)   多媒体计算

(3)   类脑视觉计算

(4)   显微影像分析

(5)   脑神经环路解析与认知机制

(6)   计算神经科学与神经信息学

4.      已获各个专业方向的博士学位,或已完成博士论文答辩的应届博士毕业生,或其他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工作站)出站的研究人员;

5.      特任副研究员年龄在38周岁以下,博士后年龄在35周岁以下,身体健康,具备全脱产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的条件;

6.      有计算机视觉、多媒体计算、数据挖掘、自然语言处理、神经科学、成像技术、神经解剖学等领域高质量论文者优先。

 

招聘方向二

使用高速电子显微镜从事脑图谱绘制的科学研究。

博士后及特任副研1-2名。

招聘条件

1.      具有神经生物学、生物物理学、材料科学或生物医学工程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在相关领域有高水平论文发表者优先;

2.      掌握电镜成像理论与技术,能够熟练使用电镜进行科学研究,能承担一定的仪器故障分析和维护工作;

3.      熟悉电镜自动化控制和电镜图像处理相关算法,熟悉PythonMatlab等编程语言;

4.      掌握生物电镜样品制备方法;

5.      具有创新思维和独立的科研能力,具备良好的沟通能力和管理能力。

 

联系方式

投递邮箱:niant209@ustc.edu.cn

应聘者请填写《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聘期制人员推荐(自荐)表-特任副研究员》或《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聘期制人员推荐(自荐)表-博士后研究员》,

邮件主题:应聘岗位 姓名

友情链接: 教育部 中国科学院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文本搜索: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人力资源部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230026) 联系电话:+86-551-63607769 邮箱:job@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