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骨干教师
2014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接受高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简章

    为落实“高层次人才培养立足国内”战略任务,加强高等学校教师队伍建设,教育部实施了“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项目”。根据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各重点学科、实验室、研究中心、基地的学科实力和教学科研资源情况,我校拟在2014年接受30-50名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现将接受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的具体事宜公布如下:

    一、培养目标
    为一般高等学校培养培训学术带头人和学术骨干。

    二、接受对象和条件
    ⒈ 在国内普通高等学校从事教学科研工作5年以上,政治素质好,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良好的职业道德。
    ⒉ 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扎实、教学科研能力较强,能胜任主干课程讲授任务,曾独立主持或参与负责过一次全过程的课题研究并取得成绩;有较高的学术水平,是选派学校学术带头人的后备力量或青年骨干教师。
    ⒊ 应具有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东北老工业基地、西部地区可适当放宽为讲师,一般应具有硕士学位或接受过硕士研究生主要课程的培训,年龄不超过45周岁。

    三、接受专业、导师及课题目录

    四、申请办法
    申请者先与导师联系,确定访学意向后认真填写《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推荐表》一式2份,报送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同时请将《推荐表》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接受国内访问学者简况表》的电子版发至ychou@ustc.edu.cn,备案登记。申请材料经导师签署意见和学院(单位)审核同意后,由学院(单位)报送人力资源部。秋季入学的申请推荐截止时间为每学年6月10日,录取通知书将于6月下旬寄发。

 

    五、培养方式
    国内访问学者的培养工作实行导师负责制(导师应具有指导博士研究生的能力)。国内访问学者在导师具体指导下,以参加科研为主在学科前沿进行研修和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六、访问期限及学习工作要求
    访问期限为一学年。访问学者入学后应与指导教师共同协商制订访问研修和学习工作计划,填写《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工作计划表》一式3份并由学院(单位)统一报送人力资源部。访问学者入学后在指导教师具体指导下,进行以参加科研为主的研修工作,还可以协助导师指导研究生和本科生,参与课程讲授、辅导或其它教学工作。

    七、考核和结业
    访问学习进行一半时,将进行一次中期检查;访问学习期满时,访问学者须认真填写《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结业考核表》,并附上访问期间的科研成果及其证明材料,经导师和学院审核后,合格者将由我校颁发教育部统一印制的《高等学校国内访问学者证书》;对于无法按照计划完成预定任务、不能胜任课题研究工作的,则作为一般科研进修对待。

    八、费用
    培养费5000元/人年,住宿费1200元/人年。学校将结合实际情况,对西部地区、东北老工业基地的访问学者适当减免培养费用。

    九、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区人力资源部(老图书馆204室),邮编:230026,联系人:侯义存,电话:0551-63602548 邮箱: ychou@ustc.edu.cn
 
     、表格下载
友情链接: 教育部 中国科学院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文本搜索: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人力资源部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230026) 联系电话:+86-551-63607769 邮箱:job@ustc.edu.cn